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勤:坚决担起历史重任 全力推动总书记战略思想落地落实

王博

2018年02月13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决担起历史重任 全力推动总书记战略思想落地落实

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参加指导张家口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担起历史重任,持续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总书记战略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人民。

许勤高度重视张家口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勤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质量,既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又充分体现了张家口特点,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

许勤就加强张家口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树牢践行“四个意识”,打造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的好班子。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三个扎扎实实”“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二要锻就宽肩膀铁肩膀,打造素质过硬、勇于创新的好班子。持续开展大学习,深入基层大调研,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开放,在更大空间和坐标系中寻找方向、汇聚资源、拓展市场。三要切实担起历史责任,打造勇于担当、善打硬仗的好班子。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落实落细产业扶贫、深度贫困村提升工程等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筹办,抓好项目建设,全面启动人才培养、市场开发等,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充分挖掘“绿色银行”蕴藏的丰富宝藏。四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打造实干实政、一心为民的好班子。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建立健全工作落实大督查机制。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打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好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履行“一岗双责”,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记者王博)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