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董文锋 周珂

2018年02月13日09:0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月1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明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部署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研究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质量强桂战略;审议通过《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草案)》。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8年政府重点工作,这是自治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完成好确定的各项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逐一兑现。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汇总情况的职责,相关配合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定期向牵头单位反馈落实情况,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措施明确、实施责任机构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及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表明确。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发挥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参与作用,积极营造推动《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查考评,各责任单位要把本单位完成重点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督查计划,切实加强对本系统的指导和督办,对重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完善“红黑榜”通报制度,做到重点工作的落实有部署、有检查、可核验。自治区绩效办要做好重点工作的绩效考评工作,实行督考结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入冬以来,受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影响,全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造成较大人员伤亡,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了有力措施遏制中毒事件多发势头。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建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工作力度,以县(区)、社区(街道)和乡镇为工作主体,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力量,动员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要采取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短信及印发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加大预防燃气中毒知识普及宣传力度,做到普及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燃气设施安装使用检测,做好管道燃气、罐装燃气充气站、燃气用具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关键环节监督,及时排查和整治隐患。要全力做好一氧化碳中毒人员救治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质量第一”“质量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全面提升我区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人居质量,着力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促进“广西制造”向“广西创造”转变、“广西产品”向“广西品牌”转变、“广西速度”向“广西质量”转变。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