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阮成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18年02月13日08:4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指导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民主生活会前,阮成发认真审阅了楚雄州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各位常委的发言提纲。会上,楚雄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阮成发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辣味较足,措施较实、具体可行,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和严格的党性检查,一次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以及侯新华、赵海仙等余毒影响,修复政治生态的组织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但还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这些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阮成发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推进民主生活会整改上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攻坚克难,打造“三张牌”,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在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坚决做到“四个务必”,着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