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 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胡旭

2018年02月12日14:3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按照省委部署,2月9日,省长李国英参加指导2017年度马鞍山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五个过硬”要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超英,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李国英审定了马鞍山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英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开展批评有“辣味”,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场严格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开展工作,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李国英强调,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要自觉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进一步抓严抓实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政治准则,把忠诚看齐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要自觉锻造勤政务实的责任担当,带头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入谋划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战略,把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产业承接,用好港口资源,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自觉锻造清正廉洁的从政之德,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整治“四风”问题,树好廉洁自律的 “风向标”。要自觉锻造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强化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闯过转型难关、创造新的辉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