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向四做”要求 弘扬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

2018年02月12日14:28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向四做”要求 弘扬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

2月11日下午,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在合肥召开。记者 徐国康 摄

2月11日下午,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刘明波、王翠凤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主持会议。

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新华社安徽分社、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记者站、中央电视台安徽记者站、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媒体集团等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代表分别发言。会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新闻界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他说,新闻界的同志们坚持以宣传安徽、服务人民为己任,主题宣传突出传播力、奏响了时代发展最强音,典型报道突出感召力、提振了江淮儿女精气神,舆论引导突出公信力、凝聚了团结奋进正能量,队伍建设突出执行力、践行了“四向四做”新要求,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真是“厉害了,我的安徽新闻人”。

李锦斌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新闻界的同志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奋进凯歌。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弘扬好时代主旋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要加强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把讲故事作为基本理念、基本方式,着力讲好安徽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故事,讲好安徽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故事,讲好安徽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故事。三要勇于改革创新,占领好舆论引导制高点。加强内容创新,加强方法创新,加强管理创新,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四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好“三严三实”座右铭。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情感上引导群众,在深化“走转改”中为人民发声、为百姓立言。

李锦斌强调,新闻宣传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新闻宣传工作摆上突出位置,重视支持新闻媒体的改革发展和采访宣传,积极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虞爱华在主持会议时说,全省新闻战线要继续践行“四向四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展现更好的作风、更好的作为,写出更多展示安徽的扛鼎之作,让江淮大地“好故事天天讲,正能量无限量”。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香港驻皖新闻机构、中央新闻单位驻皖记者站联合会、省直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共约100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