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同上海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 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2018年02月12日10:0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在服务全市大局中有更大作为 李强同本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发扬爱国爱教传统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同本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举行新春座谈。李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希望上海宗教界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在服务全市大局中有更大作为。

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慧明法师、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白润生阿訇、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神甫、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沈学彬牧师先后发言。李强认真听取记录,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多年来,上海宗教界根据自身特点,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

李强强调,宗教问题关系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社会安定和谐,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自觉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李强指出,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希望上海宗教界紧紧围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诸葛宇杰、施小琳、许昆林出席。(记者 谈燕)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