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京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蔡奇出席并讲话

2018年02月12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昨天,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强调,要切实强化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引领,认真抓好今年统一战线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

蔡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统一战线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为推动首都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蔡奇指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对于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推动首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统一战线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要在统战各领域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优良传统,着力增进共识。

蔡奇强调,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首都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支持提升统一战线民主监督实效,支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新领域新群体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让更多政治上可靠、有发展潜力的党外人士在改革发展一线经受历练、增长才干,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安排使用力度。

蔡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侯君舒、王宁、牛青山、林抚生出席。(记者 王皓)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