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蔡奇: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18年02月12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佳节将至。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检查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安全、市场供应和重点地区景观布置时强调,各级要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安全,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北京西站今年春运40天预计到发1167万人,占全市3个火车站客运总量的40%。西站公安、消防、武警、志愿者等6000人参与春运保障。蔡奇、陈吉宁与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致以新春问候。蔡奇说,“为了让群众过好节,你们辛苦了!”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北京西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要加强运力、服务、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做好流量分析,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干部职工在岗,旅客平安回家,人民群众过好年”。为了给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西站还增设了爱心驿站等志愿服务力量。看着留言簿上旅客们留下的一句句暖心留言,蔡奇感慨地对志愿者们说,你们展现了北京这座城市的温度。

方庄菜市场服务周边地区近20万居民,春节临近,市场里人头攒动,到处是购置年货的市民。蔡奇、陈吉宁一个柜台一个柜台细细察看,并询问顾客和商户,今年菜价怎么样、从哪里进的货。了解到市场春节期间不打烊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实现肉菜来源可追溯,蔡奇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建直营直销网点,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确保食品安全。

龙潭公园今年将举办第三十五届春节文化庙会,园内展位已经搭建完毕,针对可能出现的大人流,龙潭庙会实行单向导行措施,增加监控频次。蔡奇步行察看龙潭公园安检、消防、大人流管控、食品安全、执勤备勤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庙会要办好,安全最重要,让市民感受到京韵京味的同时,要注重庙会的公益性、安全性。

蔡奇还沿途察看了长安街沿线及周边地区景观布置、夜景照明提升等情况,听取了春节期间全市烟花爆竹禁放情况汇报。他要求加强宣传引导,依靠群众,做到禁放区鞭炮不放、年味不减。

市领导崔述强、王宁、李伟一同检查。(记者 方芳 范俊生)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