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陆昊: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2018年02月12日09: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春节将至,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11日下午在哈尔滨市走访慰问消防官兵、社会福利院、优抚对象、低保家庭,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陆昊来到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与值班人员一一握手问候,并通过视频系统与哈西中队等基层单位连线,给大家拜年。他说,广大消防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和平时期以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消防隐患排查、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等方面出色完成任务,是一支能打硬仗的英雄队伍。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合理调配消防力量,有针对性地苦练本领,在灭火战斗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为促进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保障。

陆昊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今年46岁的王冰有智力残疾,没有收入来源和劳动能力,一直和73岁的老母亲共同生活。了解到这户低保家庭的难题是看病吃药支出较大时,陆昊说,政府在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时,要关注每户困难家庭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多渠道解决实际困难。93岁的孙永兰老人是1945年参军的老革命,陆昊仔细询问老人的作息时间、饮食情况、身体状况。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革命、老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把老人照顾好,让他们晚年幸福。最后,陆昊对社区干部说,社区处在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社区干部要准确掌握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的日常生活情况,常来家里看看有什么具体困难,想办法尽力帮助解决,遇到特殊困难要及时向上反映,我们共同努力解决。

省社会福利院是集养老护理、康复医疗、示范培训为一体的省级标准化公办养老机构,重点为高龄、失独、失能老人提供赡养服务。陆昊走进大厅,正在跳健身舞、制作手工艺品的老人们围拢过来,说起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陆昊详细询问老人们饮食、作息情况,又走进老人的房间,与老人们话家常,建议他们生活饮食要规律,交代福利院按照新的营养理念每天多品种配餐,并叮嘱老人一定少油少盐,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陆昊对福利院负责同志说,要用爱心照顾好这些为龙江发展做过贡献的老人们,让他们心情愉快地安度晚年。

哈尔滨市代市长孙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记者王坤)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