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2018年02月11日14:3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雄鸡赞唱新时代,玉犬腾欢新征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4988.16亿元,比上年增长7.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4%,高于经济增速;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国家级贫困县兰考、滑县实现脱贫摘帽,全省有望减贫100万人以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参与的结果。在此,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三区一群”建设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成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

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把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努力方向,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希望广大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参与“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恭祝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2月9日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