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谢伏瞻: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继续前进

2018年02月11日14:2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继续前进

2月1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常委同志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工作成果,畅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各自工作的打算,表达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谢伏瞻在主持中心组学习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以此统揽全局、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点河南的题、破全国的局,具有普遍性重大意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只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具体指导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规律性、普遍性原理融会贯通起来,才能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才能增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河南的事情办得更好,真正让中原更加出彩。实践也充分证明,这些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重大成就,关键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支持,在于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谢伏瞻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为我省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以此为指引审视工作、完善思路,推动河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总书记“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抓住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我们以此为抓手调整结构、转变方式,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总书记关于“河南不能丢掉粮食生产这个优势”的谆谆教诲为我们明确了责任,我们抓住重中之重,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为民情怀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民生问题;总书记对兰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悉心指导为我们立起了标杆,我们以此为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谢伏瞻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解决河南一切问题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落实好,在贯彻落实中不断深化细化、在深化细化中谋求更大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谢伏瞻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进一步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部署与学习总书记调研指导我省工作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政治任务、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成效,进一步推动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在扩大“覆盖面”上做文章,在增强“感染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标梳理任务,在打好“四张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细化贯彻落实的举措。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以优良作风促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转变作风,树牢宗旨意识,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情况,集体观看了“牢记嘱托出彩中原”图片展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新闻纪实纪录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集体学习活动,开封市委、兰考县委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活动。(记者朱殿勇冯芸)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