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保持政治定力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徐爱龙

2018年02月11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保持政治定力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2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就省委办公厅和省委常委办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升能力本领,培养严实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会上,省委常委办负责人和一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支部各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坦诚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支部成员的发言后,林铎说,大家认真查摆思想上的差距、工作上的不足,并进行了深刻剖析反思,讲得都很坦诚实在。总的感到,一年来,无论是支部班子还是支部成员,工作都有了极大提升,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有了新提高、精神状态有了新变化、履职尽责取得了新成绩,较好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服务保障工作。

林铎强调,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运转的中心枢纽,起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省委办公厅的干部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保持一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省情实际学思践悟,真正打牢理论根基。要努力增强能力和本领、提高工作质量。通过学习扩充知识容量,培养提升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通过实践提升本领水平,培养总结归纳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从大局出发,把握国情省情、吃透上情下情、投入真情感情,周全思考问题、立体处理问题,多出成品、少出差错,切实提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努力培养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准确高效过细地抓工作,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努力严于律己,做让党放心的干部。认真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相关保密规定,坚定不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参加组织生活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