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高度关注全力保障困难群体生活 让大家过上温暖快乐祥和的春节

曹忠义

2018年02月11日14: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高度关注全力保障困难群体生活让大家过上温暖快乐祥和的春节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深入哈尔滨市,走访慰问福利院儿童、贫困党员、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是一所集儿童养育、教育、医疗、康复、心理辅导和培训于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现有孤弃儿童190余名。张庆伟走进生活区,详细了解儿童养育、康复、生活等情况。他蹲下身子,亲切地与小朋友交流,并送上新年礼物。在观看孩子们迎新春表演时,张庆伟热情鼓掌,夸奖大家表演得很好。他祝福孩子们新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全省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教职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张庆伟指出,发展社会福利事业是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应有之义,各级党委政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社会福利机构建设,鼓励社会各界为孤弃儿童等困难群体奉献爱心。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教职员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很有意义,付出的辛苦、耐心、爱心更多,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张庆伟十分惦念困难党员和群众的生活。贫困党员马志宏因妻子和父亲患有重症,医疗支出大,家庭生活困难。张庆伟来到他家,关切地询问家人的身体及治疗情况。在优抚对象张文秀家,张庆伟关心地询问当年在部队受伤过程,现在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张庆伟动情地说,老党员、优抚对象为党和国家作出过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困难党员、职工和群众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要健全完善保障政策,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多渠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基层党组织和社区要创造条件,让他们通过组织生活和社区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树立起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张庆伟来到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走进学员宿舍和学习阅览室,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他还来到院史馆,了解学院历史和发展状况。张庆伟强调,像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这样有着光辉历史的军事院校和部队驻扎在黑龙江,是我们的光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张雨浦,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记者曹忠义)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