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润儿: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018年02月10日12:3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月9日上午,省长陈润儿先后来到河南移动网管中心、河南联通信息生活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专题调研信息通信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先后作了汇报。陈润儿逐一细问各运营企业的营业收入、项目建设、服务能力与发展愿景,对全省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润儿说,近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呈现出“五个持续”的良好态势:行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网络支撑能力持续提升,电信用户结构持续优化,网络提速降费持续推进,信息消费潜力持续扩大,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极强的“带动力”。

陈润儿指出,这种带动作用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带动了经济结构调整与增长动能转换,二是带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业态发展,三是带动了政府公共服务与治理能力提升,四是带动了民生保障改善与社会大局稳定。可以说,信息通信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正越来越凸显。

“河南发展信息通信产业市场需求大、应用领域宽、人力资源多。”陈润儿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紧紧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这一宝贵平台,加快打造网络强省步伐,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陈润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投入,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注重打造不同领域、不同产业联动的信息技术平台,共享资源、放大效益。二要融合发展,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通过信息化助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三要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信息通信能力。要持续促进技术升级、提升服务保障,主动适应发展大势,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副省长刘伟参加调研座谈。(记者屈芳)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