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陈全国主持

传达学习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2月10日14:3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月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是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性安排,意义十分重大。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营造崇尚实干、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要认识重大意义,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战略举措,是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支撑。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着眼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建设彰显优势、协调联动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建设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经济体制,一体建设、一体推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资源要素、政策措施、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集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促进形成更多新动能;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在推进城乡统筹、南北疆协调、兵地融合上下功夫,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发展的整体效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和兵团《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自治区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自治区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自治区分类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实施方案》。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