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参加送温暖活动

给基层党员困难群众送来关心问候

2018年02月10日11: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给基层党员困难群众送来关心问候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分别走访基层老党员、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给他们拜年,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祝愿。

5日,蔡奇来到东城区东四街道四条,看望慰问91岁的老党员裴粉蝉。这位1945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人操着乡音,回忆起当年12岁就冒着风险、克服困难为党组织送信、放哨的经历。蔡奇拉着老人的手感慨地说:“战争年代的党员为了革命事业什么都不顾,这就是初心。对党忠诚是老党员留下来的光荣传统,我们向您表示敬意,党员干部要向您学习。”蔡奇与裴粉蝉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就医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并希望街道社区能把老人的革命事迹整理出来,让更多年轻人知道。随后,蔡奇又走进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刘雅琴家中。82岁的刘雅琴跟老伴都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从2010年起,刘雅琴动过几次大手术,如今不能自理,生活比较困难。蔡奇详细询问刘雅琴的身体状况和医保报销情况,并向老人一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他说:“快过年了,来看看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他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把老党员、困难户照顾好,要多关注居家养老的老年人,为他们尽可能地提供社区帮扶和紧急救护,办好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马上过年了,来看看您年货准备好没,住得暖不暖,听听您还有啥困难。”5日上午,陈吉宁到昌平区流村镇古将村看望74岁的生活困难党员韩殿财,一进屋就关切地问起老人的生活。韩殿财老两口身患疾病,小女儿身体也有残疾,家庭收入的大头都花在了看病吃药上。得知昌平正规划在西北部建设大型医院并不断提高医保待遇,陈吉宁予以肯定,并叮嘱村里镇里多了解百姓冷暖,多帮帮困难村民,也要创新体制机制,让老百姓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南口镇花塔村村民张宝亮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陈吉宁来到他家看望,送去新春祝福。张宝亮家今年完成了煤改电,屋子里暖意融融。陈吉宁仔细询问取暖补贴政策落实了没、医药费负担重不重,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安心治疗,尽快康复。

昨天上午,李伟走进石景山区首钢黄南苑社区,为全国劳动模范、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赵五送去慰问。赵五是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管工班班长,由于家人患病、孩子上学,一家生活困难。李伟详细询问了赵五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后说:“全国劳模是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市人大代表是老百姓的信任,希望你多提意见和建议,多保重身体,继续干好工作。”随后,李伟来到石景山区古城街道看望生活困难群众张洪涛。得知年后一家人将搬入新建的公租房后,李伟说:“你们能安定下来,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祝你们一家新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

8日上午,吉林来到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曹轩送去新春祝福。89岁高龄的老人称赞北京发展得越来越好,还拿出自己写的书赠与吉林并在扉页上认真地写下“中国和平”四个字。吉林感谢老人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开开心心过好年。住在西城区北新华街社区东小栓胡同的刘洪,视力残疾还患有糖尿病,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全靠哥哥照顾生活起居,吉林来到他家看望,详细询问家里暖不暖、医药费负担重不重,并叮嘱街道、社区多帮衬,帮助他们一家解决生活难题。

市领导崔述强、侯君舒、李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慰问。(记者 方芳 范俊生 高枝)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