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 谱写新时代江苏发展新篇章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2018年02月10日12: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 谱写新时代江苏发展新篇章 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2月9日,省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娄勤俭与常委同志和各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娄勤俭主持起草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娄勤俭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省委常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担当负责履行职责、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突出政治建设、永葆对党忠诚,强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管党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增强本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奋发有为推动改革发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江苏发展新篇章。

随后,娄勤俭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在理论武装、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是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对查摆出的问题,大家都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贯穿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提高党性修养的目的。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常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都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并进行任务分解。常委同志既要主动认领,牵头抓好整改项目落实,又要从严从紧抓好个人整改,列出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娄勤俭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5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二要对党忠诚,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做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对党赤胆忠诚、襟怀坦白,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三要担当尽责,牢记职责使命,把中央要求与我省实际更好结合起来,把省委决策部署与分管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亲力亲为、善作善成,推动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永葆本色,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改进作风,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注重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好系统思维,善于从承平中预见危机,从机遇中看到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破解各种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各种风险。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懈奋斗。(记者 耿联)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