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切实履行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张晓峰、周呈思

2018年02月09日10:43    来源:湖北日报

2月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听取全省反邪教工作、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班子带好队伍,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履行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夯实履职尽责的政治和思想基础;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聚焦“四个着力”,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推动三大变革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以过硬措施抓好落实;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六个围绕”要求,深入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加快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继续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再立新功;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判新情况新变化,做到工作一致性和多样性,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反邪教工作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反邪教工作,坚决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坚决履行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着眼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眼于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传承,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老干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创新工作方法,从新时代的新特点、老干部的新情况出发,强化责任担当,精准科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同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实施意见》落实;全面推进“三乡工程”,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谱写湖北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巩固提升湖北科教优势、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以能力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大对在鄂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支持力度,切实提升高校研究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