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让主旋律更响亮 正能量更强劲

谈燕

2018年02月09日14:45    来源:解放日报

■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要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为上海改革发展作出新闻媒体的应有贡献

农历戊戌新年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下午前往部分中央驻沪媒体和本市主要媒体走访慰问。李强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要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为上海改革发展作出新闻媒体的应有贡献。

过去一年,中央驻沪媒体和本市主要媒体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展现新时代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新作为,采写编播了一大批有较强影响力、传播力的新闻报道。

李强和市领导董云虎、诸葛宇杰下午来到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在人民网上海频道慰问记者编辑,并通过他们感谢广大网友对上海发展的关心,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市领导对分社持续关注报道大调研活动等重点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推出更多立足记者视角的分析解读报道。

在新华社上海分社,李强先后察看了长三角新闻采编中心、融合报道中心,详细了解记者编辑围绕上海改革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选题创新报道方式的探索实践,鼓励大家通过采访报道,多为上海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帮助查找不足、改进工作。

中央电视台上海记者站近期正在聚焦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用镜头记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李强通过上海记者站的移动演播台,同正在自贸试验区行政服务中心采访的央视记者进行视频交流,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

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中央媒体长期以来对上海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新闻报道,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加强舆论监督,回应群众关切,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近年来,上海主流媒体牢牢坚持正确方向,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上海广播电视台一手抓新闻立台,一手抓“SMG智造”,努力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李强一行同东方卫视、第一财经以及东方广播中心等主持人、编辑、记者亲切交谈,听取融媒体中心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新闻团队与互联网移动端融合之后的内容供给、流程创新,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优势,更加精准报道,并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文化产业发展上不断有新作为。

解放日报社率先走出党报深度融合、整体转型新路,着力成为互联网环境下的精品党报。李强走进上观新闻编辑中心,询问新媒体环境下采编工作变化。听到一批新生力量加入党报队伍,李强表示肯定并勉励报社不断努力,更好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反映人民呼声。

文汇报社着力打造在人文思想领域影响排名前列的新型主流媒体,更好传承历史文脉,彰显文化品格。李强等市领导走进融媒体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人文报道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情况,希望报社立足定位、增强特色,真正体现人文大报特质。

新民晚报社正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物理融合转向全面融合,更好体现民生特色、晚报特点。李强仔细询问报道的网络阅读量、读者分布群。他说,新民晚报定位“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市民群众中很有影响,要在增强特色优势上下更大功夫。

近年来,上海报业集团按照市委要求,着力建设现代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努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在集团媒体融合展示区,市领导听取澎湃新闻工作情况汇报,听到澎湃新闻传播力、影响力全国领先,正朝着全网日活跃用户过千万的平台级新媒体进发,市领导予以充分鼓励,并叮嘱负责人要坚持底色、坚守底线,始终把牢正确导向,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为先,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精神产品。市领导还听取了界面新闻、集团产业投资等情况介绍,鼓励报业集团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