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以担当作为诠释忠诚

魏彧 于春沣

2018年02月09日12: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以担当作为诠释忠诚

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参加并指导市人力社保局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大力度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推进人力社保事业取得新进展。

李鸿忠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督导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查摆了6个方面21个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人力社保部门处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责任重大,要聚焦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所在,下大力气从根子上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李鸿忠结合会前审阅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指导。他强调,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思想认识的深度影响着我们工作所能达到的水平。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民生底线思维,夯实思想根基。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人力社保部门绝不是单纯的业务部门,每一条政策举措关系着人心向背,是实现党的执政方针和为民宗旨的“船”和“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要正确把握“主仆关系”,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坚决打掉“官气”,杜绝“生冷硬”,以优良的服务态度面对群众。要坚决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想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服务,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改革医疗保障体系、引进高端人才、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下功夫,真心实意解民忧、惠民生。

四要保持治庸治懒治无为的疾风厉势,解决不作为问题。要把自身岗位职责放在党的执政地位中考量把握,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提升治理能力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欲风正,必严管。遇事听之任之,看似慈眉善目,实际上是把干部推向深渊;遇事较真,敢抓敢管,才是对干部真正的爱护保护。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反对好人主义,以问责逼促干部作为,把压力传导下去,深入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

市领导邓修明、李毅、梁宝明参加。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