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刻把基层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2018年02月09日11: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时刻把基层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一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李鸿忠、张国清首先来到困难群众杨玉海家中。杨玉海夫妇二人均身患疾病,生活较为困难。市领导同志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病情、收入等情况,共同商量,一起想办法解决眼前的困难。女儿杨芸大学四年级在读,正准备考研究生。李鸿忠希望她坚定理想追求,继续读书深造,掌握更多服务社会的知识本领。李鸿忠、张国清勉励一家人增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日子会越来越好。要求南开区和有关方面在医疗、就学等方面精准施策,帮助渡过难关。一家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李鸿忠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扎实做好扶危助困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确保实现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路上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随后,市领导同志来到劳动模范姜国玲家中。姜国玲四次被评为市劳动模范并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退休后仍发挥余热,积极投身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李鸿忠说,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希望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市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劳动光荣蔚然成风。一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工会和各有关方面要加强与劳动模范的沟通联系,更加重视和关爱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慰问送到每位劳模心中。

“今天是小年,给您拜年了!”在年近九旬的老党员张素果家中,李鸿忠祝老人健康长寿。张素果曾担任儿童团团长,抗战时期参加妇代工作,为红军战士缝军鞋、做军衣,耄耋之年依然坚持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李鸿忠、张国清对张素果身上展现的党员本色、党性精神表示由衷钦佩。李鸿忠说,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尊重、学习、关心、爱护老党员,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尽心尽责做好各项服务。

市领导李毅、姚来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