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就政法工作会议作出批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进新时代江苏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苏政法 林元沁 任松筠

2018年02月09日14:46    来源:新华日报

2月8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作工作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全局站位,深入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为新时代江苏政法事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王立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江苏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为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环境。要在讲政治保安全上有新作为,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在防风险促发展上有新贡献,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防控经济领域风险;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要在抓重点攻难点上有新突破,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和法治江苏建设推进机制,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现代科技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水平。要在强党建带队建上有新提升,确保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执法为民的过硬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落实从优待警的政策措施,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