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清:为建设新西青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8年02月09日11: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建设新西青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日前,西青区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建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区机关设主会场,在街镇和开发区设分会场。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张劲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李清在讲话中说,2017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引领,抓好“关键少数”,夯实基层基础,放大统战、群团工作优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砥砺前行,全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李清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为基准基点,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党建作出的新部署,深刻认识建设新西青对加强党建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社情新变化对加强党建提出的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李清强调,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区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清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修复净化全区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学习贯彻维护党章,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以理论武装强根固魂,以舆论引导凝心聚力,以价值导向引领时代新风尚。要坚持以事业选人用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管理监督力度,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突出抓好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保持整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扎实推进监督体系建设。要坚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李清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也作出了新部署。要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全区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上来。

围绕全面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党建责任、强化探索创新、强化质量提升、强化务实作风,以新风貌新干劲努力谱写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西青篇章。

陈绍旺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抓好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围绕重点、针对难点,抓紧研究谋划、修改完善全年工作计划,科学制定本单位加强党建工作的相关工作安排。

会上,区领导张劲、王琳、李东升、董秀琴、惠冰、李桂强分别对全区政法、纪检、组织、统战、机关党建和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记者 杨雪 田建)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