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陈敏尔主持

杨帆 张珺

2018年02月08日13:4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任务,坚持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增强针对性,提高精准度。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从严从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和改善市委对全市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五家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实际业绩好,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五家党组工作是满意的,对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

会议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部署,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团结一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力量。一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政治和大局上考虑问题,增强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工作上更加精准有效。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职责,突出自身特色,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自工作,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自身建设上更加扎实过硬。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着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