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事项 蔡奇主持

王皓

2018年02月08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事项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18年工作方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对北京来说,减量发展是特征,创新发展是出路,而且是唯一出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和重要抓手。过去一年,北京市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始终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央地协同,丰富创新形式,打通创新要素,主动承担国家重大原始创新和科技创新任务。要积极探索鼓励创新的先行先试政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吸引各类创新人才,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好前沿阵地和主平台作用。

会议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老干部工作时指出,老干部是首都发展的宝贵财富。新一年本市老干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做到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无微不至照顾好老干部,采取多种形式丰富老干部学习生活,为各级老干部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