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以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王恬

2018年02月07日09:4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以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遵义市调研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参加调研。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遵义工作中心已成立10个工作室。谌贻琴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观看成果展示,希望中心借鉴外地好做法,建立灵活机制,围绕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引进更多一流人才团队,把市场与科研连接起来,促进更多高科技成果转化,尽快形成一批科技型企业。贵州中航电梯公司是“千企改造”重点项目,谌贻琴充分肯定企业依靠科技投入提升竞争力的做法,希望瞄准业界一流标准,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开拓创新,占领更大的省内外市场,加快发展壮大。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公司是集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生产、整车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谌贻琴深入生产车间,看规划、看产品,询问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带动就业等情况,对企业以商招商的模式予以高度评价,鼓励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引进更多配套企业,更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谌贻琴在调研中强调,实体经济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千方百计做强做优做大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要以“双千工程”为抓手,通过“千企引进”壮大实体经济总量,通过“千企改造”提升实体经济质量。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大力培养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以良好营商环境为保障,着力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省政府秘书长、遵义市市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和遵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