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弘扬主流价值 打响文化品牌

2018年02月07日08:31    来源:解放日报

市委书记李强日前就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做好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工作主线、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导向、弘扬主流价值,瞄准最高标准、打响文化品牌,围绕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战略目标,坚持走面向未来的文化强市之路,开创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昨天,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出席。

会议指出,新时代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迫切需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高举理论旗帜,抓好理论武装、深化宣传阐释、加强学术研究,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围绕凝心聚力,强化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对外宣传,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舆论氛围; 要着眼成风化俗,抓好核心价值引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城市精神、理论研究传播、文化地标、文化传承、文化艺术、传播媒介、文化创意、公共文化和节庆会展品牌,着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要落实管理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和价值取向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为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