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和复员退役军人

魏彧 米哲 徐丽 刘平 于春沣

2018年02月07日08: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用心用情拥军优属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昨天下午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津解放军、武警部队、烈军属、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和复员退役军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解放军93688部队荣誉室,详细了解部队发展历程。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的实物,引滦入津工程建设的照片……生动展示了部队的光荣历史。李鸿忠在座谈中说,93688部队在革命战争和改革建设时期立下了赫赫战功,此次到部队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让我们对“军地一家人”有了更深认识。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落实好“军人优先”政策和军队退役人员二十条措施,弘扬崇军尚武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运用好部队展室展馆等载体,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随后,李鸿忠来到90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戴景芝家中,关切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向一家人送上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有声读物和市委、市政府的慰问信。他说,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老军人和复员退役军人生活,你们所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衷心祝愿您身体硬朗、长寿健康。在参战退役人员刘焕立家中,李鸿忠与夫妇二人促膝而坐,询问生活有哪些实际困难,希望多与组织沟通联系,共同想办法解决好。他叮嘱社区居委会要精心搞好服务,让复员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国清一行首先来到烈士家属陈宝祯家,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他说,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党和政府永远铭记。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倍加关心军烈属生活,悉心周到做好服务。来到解放军32136部队,张国清走进荣誉室,称赞官兵们亲手制作的十九大主题剪纸栩栩如生,感谢广大津门子弟兵在突发应急、抢险救援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在武警后勤学院,张国清参观了院史馆,详细了解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学院充分发挥综合性后勤院校优势,不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段春华一行首先来到解放军93534部队作战指挥大厅,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注入强劲动力。在解放军93716部队,段春华察看了战备飞机,与正在进行战机维护的官兵一一握手,勉励大家牢记肩负的使命,做祖国蓝天的忠诚守卫者。抵达解放军66058部队时,训练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段春华一行观摩了冬训科目,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关心官兵生活,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献力量。

盛茂林一行来到蓟州区光荣院,看望慰问优抚对象、老复员军人,叮嘱光荣院要进一步关心照顾老人,为他们提供温馨周到服务。在解放军32134部队,盛茂林察看作战装备,慰问侦察营一连战士,勉励大家要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增强责任意识,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在天津警备区第五干休所,盛茂林要求有关方面要带着感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让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中部战区空军副政委郭相杰、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徐国明,解放军31675部队副政委徐建勇;市领导姚小旋、程丽华、陈浙闽、冀国强、李毅、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曹小红、孙文魁、李树起、康义、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