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二〇一八年首都军政座谈会召开 蔡奇苗华黄树贤讲话

王皓 武红利

2018年02月07日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携手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精彩华章

在戊戌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18年首都军政座谈会昨天上午召开,军地领导畅叙鱼水情谊,共商首都双拥发展大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副市长王宁汇报了北京市2017年双拥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钱毅平介绍了驻京部队支持首都开展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市教委负责人汇报了北京市开展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有关情况。

黄树贤讲话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坚持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大力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崇敬军人的浓厚氛围。希望军地携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双拥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华代表驻京部队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2018年驻京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在配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主动作为,在参与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贡献力量,在开展拥政爱民和军民共建活动中走在前列,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上担当主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工作的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全体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发展,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实办好。

蔡奇指出,做好首都工作,更加需要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团结奋进。衷心希望驻京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北京发展,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军地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同心协力推动首都新发展。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履行好新时代首都职责和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满腔热忱为驻京部队搞好服务保障,积极协助部队落实改革强军各项任务,共同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携手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精彩华章。

驻京部队和民政部、北京市领导出席座谈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