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到菏泽调研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张国栋

2018年02月07日08:5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菏泽市东明县和单县,调研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情况,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3日下午,刘家义一行5人,冒着严寒赶到东明县长兴集乡,登上已经完成淤筑的8号迁建村台。他详细询问村台多大面积,能安置多少村民,资金有没有保证,要求按照总体规划压茬推进村台和新社区建设,论证规划建设好沿河公园,打造集黄河文化遗址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园区。在焦园乡淤筑中的1号、2号村台,刘家义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工程设计和监理公司情况,叮嘱一定要按建设进度施工,确保不出任何质量问题。

途中,刘家义一行停下车,与焦园乡甘东村街头站立的村民拉家常,询问他们一年收入多少,生活是否便利,期望住多大面积的房子?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盼望到迁建村台上居住。刘家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非常关心滩区群众和脱贫迁建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给乡亲们一个安全温暖的新家。

5日上午,刘家义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单县的林场嘉园小区,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王秀兰和李圣荣,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她们家中,刘家义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生活、医保、年货准备等情况。他说,总书记非常关心大家,非常挂念困难群众,我们专程来给你们拜年。在困难老党员王树学、谢秀真家中,刘家义仔细询问老人的党龄和身体状况,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奋斗故事,他说,你们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政策,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你们多保重身体,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斗争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高韦庄镇马寨村的残疾小姑娘冯春雨,是刘家义去年到村里调研时认识的。小春雨在济南住院治疗时,刘家义还专程到医院看望。今天,小春雨在家中再次见到刘爷爷,高兴地一头扑到刘家义怀里说,“想念刘爷爷”“感谢刘爷爷”,拍着手唱起了歌曲《新年好》。小春雨牵着刘家义的手,已经能缓慢地行走,刘家义高兴地和她击掌,鼓励她坚强,坚持走路锻炼,健康成长。

刘家义还来到马寨村新建的贫困老人周转房,看望慰问刚刚搬进新家的张学发、马纪堂老人。看到他们在免费的周转房里居住舒适、生活方便,刘家义对当地负责同志说,让大伙都过上好日子,幸福美满地生活,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