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尽最大努力办好惠民实事难事 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胡旭

2018年02月06日13:32    来源:安徽日报

2月3日至4日,省长李国英赴金寨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老区群众,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和乡村扶贫干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心系群众冷暖安危,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槐树湾乡兴田村位于梅山水库上游,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62户,目前已有171户贫困户脱贫。在兴田村,李国英先后来到刚实现脱贫的陈亨爽、李玉平、陈亨春家,察看他们的家庭收入细账,仔细了解每一笔收入来源。他说,党和政府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努力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贫困户马升前因病致贫,李国英详细了解健康脱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用好特色资源,靠勤劳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全军乡梁山村位于皖豫两省交界处,过去长期交通不便,如今新建的公路已经通车。李国英走访了该村谢成富、桂祖友、桂祖全、胡延芳等农户,与老人们围坐在火炉边,嘘寒问暖,送去节日祝福。他一再叮嘱当地干部,不少群众年事已高,无力耕作,要通过适度规模和标准化经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他们拥有更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真脱贫、不返贫。

李国英还先后来到兴田村和梁山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住地,代表省委省政府专程看望慰问他们。他深情地说,你们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最前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克服困难、不辞艰辛,干出了出色业绩,受到了群众好评。希望再接再厉,与基层干部群众携起手来,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让更多困难群众真正甩掉“穷帽子”。

走访慰问中,李国英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尽最大努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难事。要着力打通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的 “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要积极为扶贫干部排忧解难,激励大家更加奋发有为工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