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西萍乡十九大精神宣讲求新求变

刘启红

2018年02月06日09:5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萍乡十九大精神宣讲求新求变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萍乡市聚焦主题主线,精心设计谋划,创新载体方法,采取党代表引领宣讲、领导干部示范宣讲、专家学者巡回宣讲、百姓大宣讲等多种宣讲方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景区等地,集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极大地增强了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至今已举办2800多场宣讲活动,受众达160多万人次。

萍乡创新宣讲理念,用时代语言讲解,以百姓思维传播,以文艺方式表现,营造出了良好的“宣讲磁场”。该市湘东区在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办“你好,新时代!我是报告朗读者”专栏,公开招募“报告朗读者”,朗读者可以依据自己的关注点,选取部分报告内容,向群众朗读。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已有近千名群众报名参加朗读,点击听报告的受众达1.6万人次。当前在萍乡,十九大精神宣讲正由“单向传播”到“双向交流”转变,宣讲专家单兵作战到百姓大宣讲“集团军”转变,实现了宣讲效果最大化。此外,该市还量身打造了200多支小型精干宣讲小分队,成为能随时随地拉得出、讲得好的“轻骑兵”,直接下到田间地头、工矿社区等各个角落,实现理论宣讲无盲区、全覆盖,打通了宣讲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上,萍乡市讲究“到什么山唱什么歌”。该市制作“宣讲菜单”,努力做到宣讲有高度有温度,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同时,按照分众化、差异化、移动化的传播趋势,着力提高宣讲的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让台上台下、网上网下、干群思想行动从“相加”到“相融”,实现同频共振。根据不同宣讲对象,该市在农村着重讲乡村振兴战略、“三权”分置制度、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等问题,在社区则着重讲住房、社会保障体系、健康中国等重大民生问题和普法宣传教育,通过“分类施策,按需宣讲”,积极回应广大干群关心的重大理论与现实热点与难点问题,让听众坐得住、记得牢。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感叹,“原来十九大精神离我们这么近!”据第三方机构现场抽样测评,该市每场宣讲活动的观众满意度均达98%以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