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年02月03日11:1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新时代,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个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孙志刚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清醒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和行动指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上率下大兴“三风”,始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扎实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履责能力,层层传导压力,强化问责魄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把责任担好,把本领练好,把队伍管好,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夏红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直面问题、振聋发聩,为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担责,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贵安新区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月2日在贵阳开幕。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夏红民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前,孙志刚为贵州省监察委员会揭牌。 (记者 许邵庭)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