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2018年02月03日11:1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确保兑现庄严承诺

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谌贻琴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勤政廉政履好职,苦干实干加油干,在历届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确保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和2018年政府工作92个方面393项重点任务,确定了具体分工和责任单位。谌贻琴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要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创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紧盯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将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行动等重点项目化、指标化、具体化推进。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快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娴熟应用“五步工作法”,切实增强“八种本领”。五要团结协作抓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落实好。

谌贻琴强调,要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精准调度好重点工业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强化电煤保障。要加强安全生产,集中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要开展好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临时救助,保障好节日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应,扎实做好春运工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方案》《贵州省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记者 李薛霏)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