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文明办发布一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02月01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央文明办发布一月“中国好人榜”

人民日报长沙1月31日电 (记者周立耘)中央文明办31日在湖南长沙举办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十余年义务献血万余毫升的公交司机袁亮坤、开办爱心粥屋提供免费早餐的退休教师史春荣、在内地诚信开店十五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疆好小伙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在车辆事故救援中为救他人不幸牺牲的21岁消防战士鲁信等,他们的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受到广大网友热情点赞。

本月榜单中诸多见义勇为好人:在甘肃金昌,一名6岁儿童不慎坠入冰窟,薛彦喜等9名热心群众挺身将孩子成功救出;在江苏常州,一辆公交车被撞冲入运河,吊装公司职工姚小兵将被困车中的4人安全救上岸;在河北唐山,当收到临近渔船求救信号时,好船主张建伟毅然砍断正在起获的渔网,救起5名落海船员……

在活动现场,原创声音故事《妈妈在,家就在》、情景剧《诺言》生动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和乡村医生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的感人事迹,好护士龙利亚、宁乡祖塔村泥石流救人英雄群体代表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与现场观众及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质朴语言、平凡故事里蕴含的高尚精神和真挚感情,赢得掌声不断……

自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今年1月份以来,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0万余件、网友点赞评议889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4170万次。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中国好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