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知责担当砥砺奋进 努力建设作风过硬人民满意权力机关

2018年01月30日15:0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知责担当砥砺奋进 努力建设作风过硬人民满意权力机关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他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知责担当、砥砺奋进,把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权力机关,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朱虹、龚建华、郑为文、冯桃莲,秘书长韩军出席会议。

鹿心社就加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

——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保证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扎实工作、依法履职。坚持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统筹安排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大力推进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监督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要发扬民主、凝聚合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议事决策程序和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搭建服务平台,完善制度保障,经常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使人大工作更好地得到群众支持和拥护。

——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深入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知识,努力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能力水平。

——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若干意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政规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敬业、廉洁自律,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会议讨论决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分工安排,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议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安排建议。 (记者魏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