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应勇市长的讲话

2018年01月30日14:0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 应勇市长的讲话

各位代表:

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选举我继续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我们九人组成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

进入新时代,上海要奋力实现新跨越。今后五年,既要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又要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还要开启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新征程。在这个如此重要的历史关头,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神圣的职责,这是光荣的使命,是极大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上海的一分子,我们都深深热爱这座伟大的城市、深深热爱这里的人民,都决心为上海的繁荣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矢志奋斗。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恪尽职守,以实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做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答卷人”。

面向未来奋勇跨越,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面向未来奋勇跨越,必须始终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我们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增强城市核心功能,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推动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面向未来奋勇跨越,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上海的今天得益于改革开放,美好的明天也必将在改革开放中实现。我们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面向未来奋勇跨越,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至高无上。我们要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下绣花功夫治理城市,以更大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让城市的人文魅力与自然之美交相辉映,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我们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新一届市政府将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坚韧性、开拓性。我和我的同事们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锤炼过硬作风,严格依法行政,恪守廉政底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市人民的监督。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人民凝聚起的无穷智慧和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谱写好中国梦的上海篇章!

谢谢大家!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