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等出席

2018年01月30日16: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1月29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巨建兵 摄

1月29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市人民大厦礼堂举行闭幕大会。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王炯当选市政协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当选市政协副主席,秦敏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炯代表新一届市政协主席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扎扎实实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扎扎实实落实市委对政协提出的工作要求,继承和发扬市政协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王炯表示,新一届市政协要旗帜鲜明跟党走,确保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切实认清政协使命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切实发挥独特职能优势,紧扣全国发展大局、全市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切的问题,为改革发展稳定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确保共同营造团结和谐氛围,更好地集聚各界之识、汇集各方之力,为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邢元敏、徐敬业、徐松南、吴存荣、张鸣、陈雍、刘强、王赋、李静、胡文容、莫恭明、韩志凯、张文彬、甘宇平等。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在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住渝全国政协常委和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中央组织部督导组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大学、驻渝部队军以上单位的领导,老同志代表和直辖后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会议还邀请了住渝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外地省级驻渝办事处的负责同志,部分省市驻渝商会会长,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内外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新社会组织人士和欧美同学会代表等列席大会。

驻渝领事馆领事和部分市民代表旁听大会。(记者 戴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