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赐贵沈晓明于迅李军出席

2018年01月30日15: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记者 张杰 摄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锐意进取,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保持好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奋力谱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85人,实际到会38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毛万春在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鼓劲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将在省委的领导下,始终做到善于团结、干事创业、清正廉洁,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协作,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全心全力投入工作,不断把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过去五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于迅同志的直接带领下,六届省政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好成绩,创造了好经验,形成了好做法,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好,巩固好,发扬好。

毛万春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听取、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和决议,围绕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议发展、谋良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人民政协的蓬勃生机。

毛万春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搞好大学习,按照省委安排,大兴学习之风,继续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开展大调研,坚持求真、求细、求深、求实,努力在吃透上情、吃透下情、吃透外情基础上搞好结合,提出高水准、有见地、能操作的好建议、好提案,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努力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有为有位;要推动大落实,针对政协履职特点,转作风、改文风,坚持求真务实、虚功实做,坚持察实情、讲实话、献实策、办实事、求实效;要实现大提升,要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安排部署,着力推进思想更新、观念更新、理念更新,着力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着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使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突破、有提升;要促进大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出实招、谋良策,努力为打造海南经济升级版添砖加瓦。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等综合优势,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举措落到实处,争当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

毛万春强调,中共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七届省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扛起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陈守民、钟文、汪啸风、陈玉益、王广宪、李宪生、许俊、康耀红、贾东军、林北川、王路、何西庆、刘平治、刘星泰、彭金辉、董治良、贾志鸿、吴克文、肖若海、陈莉、王应际、丁尚清、刘新、章锦涛、周松、胡楷、林安彬、符气浩、陈成、赵莉莎、黄明荣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七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六届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省直机关单位、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大企业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群众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刘操)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