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鹿心社讲话

2018年01月30日15: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鹿心社、周萌、朱虹、龚建华、郑为文、冯桃莲、韩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萌主持闭幕大会。

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杨笑祥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607名,实到5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鹿心社在讲话(全文另发)时指出,过去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创造性开展工作,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成效明显,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人大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鹿心社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庄严行使民主权利,保证了会议的圆满成功。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气氛,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4600万赣鄱儿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的伟大实践。

鹿心社指出,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夙夜在公、尽职尽责,带头维护核心、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崇尚实干、带头廉洁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勤勉工作、担当实干,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矢志不渝推进江西发展,竭尽全力造福老区人民,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鹿心社强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我省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要抓落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住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新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

鹿心社强调: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事业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强化思想武装、自觉对标看齐,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与江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中央部署、符合人民期待。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做大总量,坚定不移转型发展、提升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竞争力,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创新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进一步振兴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着力构建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要着力解决人民切身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攻坚克难抓脱贫、心系群众惠民生、共建共享优生态、创新治理育新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深入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汇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推进兴赣富民大业。

鹿心社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要求,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政府、监察委和法院、检察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倍加珍惜代表职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心系人民的表率、敬业奉献的表率,努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功立业。

鹿心社最后强调,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担当实干,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