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车俊讲话

2018年01月30日14:5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不忘初心汇聚磅礴力量,同心同德共襄新时代伟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车俊、袁家军、赵一德、刘建超、任振鹤、陈金彪、冯飞、周江勇、熊建平、王昌荣、王辉忠、毛光烈、袁荣祥、冯明、厉志海、姒健敏、朱从玖、梁黎明、高兴夫、成岳冲,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政委王新海,省法院代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十一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张鸿铭、孙文友,老同志柴松岳、刘枫、李金明、苏纪兰、耿典华、陈文韶、程炜、龙安定、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吴国华、徐鸿道、冯培恩、王培民、盛昌黎、王永昌、陈加元、汤黎路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的大会由葛慧君主持。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二届省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他说,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盛会。

车俊说,过去的五年,十一届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维护看齐核心中体现了政治定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示了一线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了为民初心,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锻造了过硬作风,为我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浙江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车俊指出,我省正处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更加积极有为,充分发挥聚智建言的智力支撑作用,充分发挥以监督促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共襄新时代伟业的磅礴力量,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搭建好凝心聚力的优质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切实发挥各位委员主体作用,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车俊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葛慧君在讲话中向历届省政协领导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我省政协事业是在传承创新中接续发展的,十二届省政协要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履职为民,加强自身建设,携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葛慧君强调,携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紧紧依靠委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合奏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最强音,携手同绘“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画卷,勠力共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住浙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列席大会。 (记者 吕玥 金春华)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