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肖雷:乡村振兴关键要抓好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

2018年01月29日10: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乡村振兴战略,广安如何实施?

四川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建议,要实现乡村振兴,广安应抓住产业发展、乡风文明这两个关键着力点。

肖雷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产品的含金量,培育出了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农业产业。建议进一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突出体现“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特色,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走园区化、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乡村振兴不但要产业振兴,还要文化振兴,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肖雷说,广大农村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源地和乡愁记忆最丰富的区域。建议把传承和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作为乡村文化复兴的重要内容,以农村文化礼堂、村落历史文化陈列馆、乡村非遗文化传艺馆和思想道德教育馆为抓手,构建农村文化宣传主阵地,把培育新型农民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目标,大力发展农村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把倡导新风尚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升农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记者 胡青青 康建林)

(责编:吴昊、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