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强动力补短板增活力 以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2018年01月29日15:2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强动力补短板增活力 以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1月2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中卫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作为自治区最年轻的地级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动力、补短板、增活力,以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咸辉与大家热烈讨论、深入交流。谈到枸杞产业发展时,咸辉说,小枸杞能有大作为,要下好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先手棋”,打好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主动仗”,擦亮宁夏枸杞金字招牌,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收益。在谈到工业园区建设时,咸辉说,要优化布局、改造提升、融合发展,提升产业的集聚、集群、集约效应。

咸辉说,提请大会审议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代表了人民意愿,反映了群众呼声,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中卫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落实新发展理念思路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实,统筹协调发展亮点多,军民融合项目前景好,为全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咸辉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学习再学习,领会领会再领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进一步狠抓蓝图落地,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和这次两会安排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勇于攻坚、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咸辉指出,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在强动力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打造云计算产业高地,务实发展军民融合产业,让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更足;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增活力上下功夫,发展好现代物流、外向型产业等,在开放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将“五个过硬”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贯穿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制轨道运行;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纠正“四风”,以实际行动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大兴实干担当之风,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答好新时代答卷,经得起人民检阅。

自治区领导徐广国、许尔锋参加审议。(记者 李东梅)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