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8年01月29日15:1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参加了解放军武警代表团的审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参加了解放军武警代表团的审议,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亲切慰问。

许勇、陈作松、贾利国等参加审议。

许勇、陈作松、刘顺林、嘉央、吴新元、张文华、张磊等代表围绕巩固祖国边防、军民融合发展、平安西藏建设、军人权益保护等内容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吴英杰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强军兴军之策,共议军民军政团结。

吴英杰说,西藏人民是从认识亲人解放军开始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在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驻藏部队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严格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命令指示,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英勇无畏、决战决胜,扬了军威、立了国威,为巩固祖国西南边防、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了突出贡献、立下了汗马功劳。

吴英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驻藏部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再立新功。

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紧贴官兵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用以指导和推动军队建设。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二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三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清我区反分裂斗争的严峻形势,坚持“三个一以贯之”,用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统揽全局,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自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西藏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决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从祖国分裂出去。

四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发挥军民融合历史悠久的优势,强化大局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强化战略规划、法治保障、示范引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高融合层次。要加快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边境地区公路、桥梁、涵洞等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军民两用。广大驻藏部队官兵,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积极参与地方建设;要协助地方做好维稳处突工作,加强驻地群众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营造驻藏部队和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参与美丽西藏建设,带动驻地群众广泛开展“四旁”植树,帮助地方在“十三五”期间逐步消除“无树户”,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积极参与社会民生建设,广泛开展和参与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兴边富民、脱贫攻坚等活动,帮助驻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要深入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密切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军政军民关系。

五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思想,把关心支持国防和驻藏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国防保障服务能力,全力支持驻藏部队完成各项军事任务,推动国防和驻藏部队现代化发展。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优抚安置工作,切实解决部队军转安置、军烈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为驻藏部队履行使命创造更好条件。(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