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齐心协力共抓长江大保护 克难攻坚共促经济大转型

2018年01月26日15: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齐心协力共抓长江大保护 克难攻坚共促经济大转型

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宜昌、黄石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齐心协力共抓长江大保护,克难攻坚共促经济大转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在宜昌代表团,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审议。听取张家胜、丁庆荣、李万清、李莉娥、聂道静、张济平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年来,宜昌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发展经受考验,实力再上台阶。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宜昌要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担当新使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强辐射带动功能。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峡牌、自贸区牌、区位牌,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宜昌经济再次飞跃。要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作出新贡献,加大化工企业转型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绿色产业培育壮大等工作力度,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宽肩膀,练就真本领,成为助推全省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核心增长极。

在黄石代表团,听取董卫民、李叶青、陈迪强、沈韶峰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黄石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趟出了新路子,树立了新标杆。在新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黄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发展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要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经济培育壮大两手抓两手硬,向改革要红利,向开放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关口,为全省探索好的路径。要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诚信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吸引高端要素聚集,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重振雄风,实现黄石复兴。(记者甘勇)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