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曹建明: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重大决策 

坚定不移做宪法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2018年01月26日11:0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曹建明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重大决策 坚定不移做宪法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25日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曹建明强调,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坚定不移做宪法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门讨论研究宪法修改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明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基本考虑、总体要求和原则,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宪法,深入贯彻实施宪法,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执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保证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指出,要恪守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要紧密结合司法办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宪法和法律,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宪法和法律深入人心。(记者王治国 戴佳)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