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职人员制度改革要事记

2018年01月24日11:05    来源:解放军报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健全完善文职人员制度。

☆2015年7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文职人员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

☆2015年11月,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对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制度亲自部署推动。

☆2016年12月,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上,对深入推进文职人员制度改革作出重要指示。

☆2017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修订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

☆2017年10月,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继续深化文职人员制度改革。

☆2017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7年12月,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文职人员级别管理暂行规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资福利制度实施办法》《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医疗保障实施办法》《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住房保障实施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印发《军队文职人员用人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暂行办法》。

☆2017年12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会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业务局组成宣讲组,到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进行文职人员制度改革政策宣讲。

☆2018年1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全军文职人员工作业务骨干集中培训。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