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表彰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国医名师 袁家军接见名中医代表并讲话

2018年01月24日15:0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弘扬中医药文化 振兴中医药事业

23日,浙江省表彰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暨首批省国医名师命名大会在杭州召开,表彰了葛琳仪等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命名了7位浙江省首批国医名师。

会前,省长袁家军接见了名中医代表。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当选的国医大师、名中医和国医名师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中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一门“望、闻、问、切”的科学,也是一门关于人生的哲学。它借鉴、吸收、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思想,大力推动中医药振兴。要聚焦“文化浙江”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保护好、发展好、传承好中医药学,让“医者仁心、济世救人”的中医药文化深入人心。要聚焦“健康浙江”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在重大疾病防治、重大新药创制、重大技术攻关、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要聚焦“人才强省”建设,加快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十百千”人才工程,加强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和集聚一批高层次中医药人才,让我省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为“健康中国”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成岳冲出席活动。(记者 余勤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吴嘉嘉)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