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2018年01月23日14:0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1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合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1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分别来到合肥市、宿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省领导刘莉、宋国权、梁卫国分别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锦斌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确立目标奋发进取,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安徽实际、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在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时,李锦斌强调,合肥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要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作表率,始终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列。要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大力培育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在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上迈出新步伐。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开放,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展示新作为。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上夺取新成就。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

在参加宿州代表团审议时,李锦斌强调,要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持续推进工业强市、工业兴县;强化城市带动,在提升城市能级、发展县域经济、建设基础设施上发力,不断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强化“三农”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强化内陆开放,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汪国梁)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