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8年01月22日08: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坚决捍卫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性

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陆昊、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李雷、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出席会议。杜宇新、符凤春及其他现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重大原则,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要深刻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极端重要性,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要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注重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分析问题,注重从宪法发展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上思考问题,维护宪法权威性。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在省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相统一,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龙江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好今年全省各项工作,五个党组肩负着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